English 
     
   首 页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慕尼黑工业大学-苏州大学双边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31 点击:747

慕尼黑工业大学-苏州大学双边研讨会于20171030-31日在我院成功举行。会议以“纳米体系的电荷和能量转移为主题,以共建中德联合研究院为背景,对纳米科技的前沿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Martin Stutzmann教授、Martin Brandt教授、Katharina Krischer教授、Ian Sharp教授、Corinna Hess教授、Gregor Koblmüller博士以及Ursula Wurstbauer博士应邀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我院院长李述汤院士对各位外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Stutzmann教授作为德方代表,致辞感谢了双方人员的参与及支持。




研讨会分为5个环节,由7个德方报告、9个中方报告组成。报告过程中,在座的老师及同学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积极提问,现场学术交流氛围浓厚,讨论热烈。学术报告结束后,双方人员就共建中德联合研究院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确立了双方具体人员的合作伙伴,讨论确定了下一步的合作计划。最后,在FUNSOM成员的陪同下,会议代表参观了我院实验室及公共实验平台。


本次会议是我院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举办的第一届双边研讨会,也是双方开展全面合作的起点。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双方建立中德联合研究院、共同申报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联合培养学生等一系列后续合作形成了良好的开端。




责任编辑:向丹婷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