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刘庄教授荣获2021年“科学探索奖”
发布时间:2021-09-13 点击:1232

近日,“科学探索奖”执行委员会发布了2021年获奖人员名单,我院刘庄教授荣获前沿交叉领域“科学探索奖,成为苏州大学首位获得此项奖励的科研人员。


“科学探索奖”设立于2018年,每年评选一次,致力于表彰在“数学物理学”、“化学新材料”、“天文和地学”、“生命科学”、“信息电子”、“能源环保”、“先进制造”、“交通建筑”、“前沿交叉”9大研究领域中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经过初筛、初审、复审和终审,最终产生本年度的50位获奖人。


刘庄 教授 


刘庄,19828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2008年博士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20096月加入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刘庄教授长期从事生物材料领域的前沿交叉研究。系统研究了多种纳米材料的生物学效应,探索了功能纳米材料在生物影像与肿瘤诊疗中的应用,并提出了基于生物材料的局部治疗介导增效肿瘤免疫治疗的学术思路,研究成果产生了较广泛的国际学术影响。依托刘庄教授团队在生物材料增效肿瘤免疫治疗方面的基础研究成果,相关技术的产业化与临床转化工作也已启动。


“科学探索奖”是由腾讯基金会出资支持、科学家主导的公益性奖项,是目前国内金额最高的青年科技人才资助计划之一。秉承“面向未来、奖励潜力、鼓励探索”的宗旨,“科学探索奖”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奖励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全职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该奖项每年遴选不超过50位获奖人,每位获奖人将在5年内获得总计3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且可自由支配。奖项坚持公益属性,不求商业回报,做到长期运营。[1]


[1] 信息来源:“科学探索奖”官网(https://xplorerprize.org/

刘庄教授简介:http://funsom.suda.edu.cn/7f/99/c2735a32665/page.htm 

责任编辑:向丹婷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