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廖良生教授团队国际化培养再传佳绩:王亚坤同学在Nature Nanotechnology上发表合作论文
发布时间:2020-07-09 点击:998

钙钛矿量子点作为一种新兴的发光材料,目前在发光二极管中已经广泛应用。虽然发展迅速,但是目前研究仍然集中于绿色和红色量子点材料,蓝色钙钛矿量子点研究仍然较少。除此之外,用于合成钙钛矿量子点的长链有机配体往往使得钙钛矿量子点具有较低的迁移率和导电性,进而影响其在二极管中的性能。因而开发一种可改善钙钛矿量子点材料导电性和迁移率的配体交换方法显得尤为重要。

20189月,我院廖良生教授课题组博士生王亚坤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支持,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Edward H. Sargent教授课题组交流学习。近日,王亚坤作为共同第一作者,在《Nature Nanotechnology》上以Bipolar- shell resurfacing enables blue LEDs based on strongly-confined perovskite quantum dots为题发表合作论文。作者发现通过采用双壳结构,亦即阳离子作为与量子点结合的内壳、极性溶剂溶解阴离子作为进一步保护量子点的外壳,可以显著提高钙钛矿量子点的稳定性和迁移率。研究结果表明,此方法制备的量子点的载流子迁移率可以超过0.01cm2 V-1s-1。除此之外,以此方法处理的CsPbBr3量子点发光器件可以在蓝光器件中实现12.3%的外量子效率,在绿光器件中实现22%的外量子效率。




Yitong Dong,# Ya-Kun Wang,# Fanglong Yuan,# Andrew Johnston, Yuan Liu, Dongxin Ma, Min-Jae Choi, Bin Chen, Mahshid Chekini, Se-Woong Baek, Laxmi Kishore Sagar, James Fan, Yi Hou, Mingjian Wu, Seungjin Lee, Bin Sun, Sjoerd Hoogland, Rafael Quintero-Bermudez, Hinako Ebe, Petar Todorovic, Filip Dinic, Peicheng Li, Hao Ting Kung, Makhsud I. Saidaminov, Eugenia Kumacheva, Erdmann Spiecker, Liang-Sheng Liao, Oleksandr Voznyy, Zheng-Hong Lu* & Edward H. Sargent,* Bipolar-shell resurfacing enables blue LEDs based on strongly-confined perovskite quantum dots, Nature Nanotechnology (2020).


 

文章链接: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65-020-0714-5

廖良生教授课题组链接: www.funsom.com


责任编辑:向丹婷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