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重庆大学 胡陈果教授 11月9日上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07 点击:719

报告人:胡陈果教授(重庆大学物理学院 & Nano Energy期刊副主编)

报告题目:摩擦纳米发电机的结构设计及自驱动传感器在人机交互中的应用

报告时间:2018119日(星期五)上午10

报告地点909楼一楼B


摘要

摩擦纳米发电机由佐治亚理工学院王中林院士在2012年首次提出,短短的6年时间里,这个新兴领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在国际上受到了广泛的关注。随着科技的进步,物联网和智能时代的到来,人们对能源的需求也从传统的集中能源过渡到分散式能源,从环境中获取能源,成为解决分散式能源供给的重要方法之一。利用摩擦纳米发电技术,可以从环境收集各种形式的机械能量,小到人体运动能量收集发电,大到海洋能量的收集发电。基于摩擦纳米发电技术,可以构建高效的自驱动传感系统。该报告主要介绍胡陈果教授课题组近几年在摩擦纳米发电机的结构设计、摩擦材料改性以及基于摩擦纳米发电机技术的自驱动传感器在人机交互方面的工作。


简介


胡陈果博士,重庆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Nano Energy副主编,材料物理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毕业于重庆大学,曾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访学1年。主要从事低维功能材料制备和纳米器件设计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特别是在摩擦纳米发电机及自驱动传感器方面做出了许多创新的工作。共发表SCI 论文240 多篇,被引用6600 多次 (Web of Science),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00 多篇,分别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 Science Robotics, Adv. Mater., Adv. Energy Mater., ACS Nano, Nano Energy 等著名学术杂志上,ESI 高被引论文8篇,H-因子4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省部级基金4项,863子课题1项。申请发明专利18 项,获授权16 项,获省部级自然科学二等奖1 项,获得2017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

  

联系人:孙旭辉教授


责任编辑:鹿鸣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