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党务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开展《我和我的父辈》集体观影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1493

      在国庆节到来之际,为增强党员们的爱国情怀,激发党员的责任心和勇于担当的精神, 929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我和我的父辈》是继《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后,“国庆三部曲”的第三部作品,电影保持着国庆档电影的主旋律风格,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组成,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 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各个代表性阶层群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以家庭关系为载体,反映时代的变迁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延续。


      此次观影活动也是学院党委开展的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的系列活动之一,与之前几次不同的是,这次的观影更加靠近国庆节这一特殊的节日,这让党员们的这次影片中的感情体会的更加深刻和生动,每当鲜艳的国旗飘扬,每当胜利的凯歌奏起,每当人民群众露出幸福的笑容,党员们也无不热泪盈眶,正是因为有影片中那些父辈做出的伟大事迹,才有了如今这样一个美丽繁荣的新中国,才有了今天这一和谐幸福的美好生活。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身体力行,主动担当作为,承担起党员的职责,把爱国情怀转化为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要像《乘风》和《诗》中提及的那样,敢于在生活中牺牲小我利益,努力为群众谋幸福,要像《鸭先知》和《少年行》的主人公一样,敢于在科研中敢于打破传统的壁垒,勇于开拓创新。本次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使党员间有了更强的凝聚力,更加坚定了自己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并为之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杨阳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