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廖良生教授课题组及其合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0-07-24 点击:271

钙钛矿材料作为一种新兴的直接带隙半导体材料,目前广泛应用于发光二极管和光伏领域中。在发光二极管中,开发高效的蓝光发光材料与器件一直是发光领域中研究的热点。对于钙钛矿材料而言,虽然通过卤素掺杂可以得到蓝色发光的钙钛矿材料,但混合卤素的钙钛矿材料在发光二极管工作时容易发生相分离,进而导致光谱红移和器件的较差的稳定性。因而,开发单一卤素且光谱可调的蓝色钙钛矿材料显得尤为重要。

近日,我院廖良生教授与多伦多大学的Edward H. Sargent教授等人合作,Chelating-agent-assisted control of CsPbBr3 quantum well growth enables stable blue perovskite emitters为题,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论文。作者发现,通过在钙钛矿前驱体溶液中加入适量的氨基酸衍生物,可以调节纯溴钙钛矿材料的发光光谱。进一步的实验以及理论计算结果证明,此氨基酸衍生物可以控制钙钛矿量子阱的生长,进而控制材料尺寸和量子限域效应的强弱。最终,基于此材料的发光二极管实现了理想的CIE色坐标(0.120.14)和超过6%的外量子效率。

 廖良生教授课题组的博士研究生王亚坤,是该文的第一作者。





作者信息:Ya-Kun Wang, Dongxin Ma, Fanglong Yuan, Kamalpreet Singh, Joao M. Pina, Andrew Johnston, Yitong Dong, Chun Zhou, Bin Chen, Bin Sun, Hinako Ebe, James Fan, Meng-Jia Sun, Yuan Gao, Zheng-Hong Lu, Oleksandr Voznyy*, Liang-Sheng Liao*, & Edward H. Sargent*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38/s41467-020-17482-0


廖良生教授课题组链接:www.funsom.com



责任编辑:向丹婷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