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武汉大学 张先正 教授 11月9日下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07 点击:570

报告人:张先正教授(武汉大学)

报告题目:生物医用高分子

报告时间:1:30 PM, November 9th (Friday)

报告地点:独墅湖校区6055301

  

摘要:

生物医用高分子是一类用于诊断、治疗或对机体细胞、组织和器官进行修复、替代或人工再生的功能高分子。本课程将简述生物医用高分子发展的历史,生物医用高分子所需要的性能要求,并且根据其特征进行分类;重点讲述生物医用高分子在药物控释释放、非病毒基因载体及组织工程支架等领域的应用;最后对于其发展前景和产业化趋势做出简要点评。

  

个人简介:

武汉大学教授,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副院长,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199419972000年相继于武汉大学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009月至20018月新加坡材料研究所(IMRE) Research Associate20019月至20049月美国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博士后。自20049月起在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任教授。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IUSBSE) FellowFRSC、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生物材料学会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等。Elsevier旗下Mater. Today Chem. 主编。研究领域为生物医用高分子/多肽材料,包括基础研究及其在生物医学和生物技术领域的应用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进展。已在Prog Polym SciNat. Commun.Adv MaterJACSAngew Chem Int EdNano LettACS NanoAdv Func MaterBiomaterialsSmall等期刊发表SCI论文420多篇,论文SCI他引12000多次,H因子60。参与撰写学术专著4部(共4章)。申报国内外专利20余项,部分专利已转让。

  

联系人:刘庄教授


责任编辑:鹿鸣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