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李明珠研究员 11月9日上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08 点击:850

报告人:李明珠 研究员(中科院化学所)

报告题目:光子晶体对光吸收和发射的调控

报告时间:9:00 AM, November 9th (Friday)

报告地点:909B

  

摘要:

光子晶体能够调控光子的传播与发射,又被称作光半导体,光信息时代的光子技术的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连续两年被Science杂志誉为世界上的“十大重要科学进展”。光子晶体由于其特殊的光操作特性,在各种光学器件中具有非常好的应用前景。特别是图案化光子晶体因其独特的微观结构而获得其他特别的功能,极大地拓展了其在生物传感与检测、色彩显示等领域的应用范围。喷墨印刷法制备图案化光子晶体,该方法具有便捷、低成本和高产出的优点,使得光子晶体在传感器、微流体芯片、显示、防伪等领域的得到广泛应用。


个人简介:

2008年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08年进入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曾在日本北海道大学电子科学研究所、美国密歇根大学化学工程系交流学习。在Sci. Adv.,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Energ. Environ. Sci.,等国际化学、材料领域的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中国发明专利授权5项,国际专利1项。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等科研项目,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获得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和北京市青年拔尖个人项目的资助。

  

  

联系人:揭建胜教授

责任编辑:鹿鸣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