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张铁锐研究员 10月25日上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8 点击:124

报告人:张铁锐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报告题目:水滑石基纳米光催化材料合成太阳燃料和高附加值化学品

报告时间:20191025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909 B


报告摘要:

光催化技术被认为是解决能源问题的最有应用前景的技术之一。发展新型高效的光催化材料是该技术实用化的关键。水滑石基纳米结构材料因其电子结构可调、价格低廉等众多优势,而成为光催化领域的研究热点。近三年来,我们研究团队通过在水滑石表面引入缺陷结构增加活性位,增强了对反应物CO2等的吸附和活化,进而提升了催化活性。另外,通过构造界面活性位,调控了中间物种的反应路径,从而实现了高附加值产品的高选择性合成。

  



个人简介


张铁锐,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吉林大学化学学士(1994-1998),吉林大学有机化学博士(1998-2003)。之后,在德国(2003-2004)、加拿大(2004-2005)和美国(2005-2009)进行博士后研究。2009年底回国受聘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百人计划研究员。主要从事能量转换纳米催化材料方面的研究,在Adv. Mater.Angew. Chem.JACS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80余篇,被引用11000多次,H指数58,并入选2018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1项(已授权24项),在国际会议上做特邀报告30余次。2017年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曾获国家基金委杰青、皇家学会高级牛顿学者、德国洪堡学者基金等的资助、以及太阳能光化学与光催化领域优秀青年奖等奖项。兼任Science Bulletin副主编以及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Scientific Reports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sChemPhysChemSolar RRL等期刊编委。现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委,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化学会青年工作者委员会-委员等学术职务。

联系人:何乐教授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