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复旦大学张波教授6月14日下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11 点击:755

报告人:张波 教授(复旦大学)

报告题目:基于电解储能的电催化应用基础研究

报告时间:2018614日(星期四)下午2:00
报告地点:909-D


  

摘要:

我的报告将基于以下几个方面:a)面向电解水技术的新型电催化剂的开发与催化机理研究;(b)面向二氧化碳还原技术的新型电催化剂的开发与催化机理研究;(c)基于同步辐射原位X射线吸收谱的电催化反应机理研究;(d)基于原子、电子结构水平的电催化活性调控研究。尤其基于新能源电催化研究领域,在电催化反应机理、催化剂活性理论预判、催化剂组成与微结构设计和高活性催化剂开发等方面,已具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


个人简介:

张波复旦大学 青年研究员,先后获得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等人才项目支持。2006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应用物理系,2011年于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20151月至20171月在多伦多大学Edward Sargent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初,加入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和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六年来,在新能源材料化学领域做了比较系统的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Science, Nature, Nature Chemistry, Nature Energy等多个重要的国际SCI收录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17篇,参与作者论文21篇,3篇论文为ESI高引用论文。授权中国专利1项,授权美国专利1项。

荣誉与奖励:作为项目主持人承担装备发展部/教育部联合基金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已结题);主持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等人才项目。


联系人:李有勇 教授


责任编辑:杨娟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