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扬州大学 庞欢 特聘教授 11月16日下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13 点击:610

报告人庞欢特聘教授 (扬州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EnergyChem管理编辑)

报告题目配合物衍生高电化学活性材料研究

报告时间:1116日下午2:00

报告地点909-B

  

摘要:

近年来研究者发现由配合物衍生的微/纳米材料可以有效调节材料的各类特性,使其具有良好的电化学活性,这表明由配合物衍生高性能电化学活性材料是很有意义的研究。基于配合物衍生高性能电化学活性材料的研究也是目前电化学储能材料研究领域的热点之一,然而该研究同样面临着可选择的前驱/模板配合物纳米材料种类有限的困难。近几年研究发现,分子水平上配合物的晶胞三维空间堆积特点决定了其微纳尺度的结构形成,可运用该原理寻找并合成配合物纳米材料。因此,开展配合物衍生高性能电化学活性材料的研究是很有必要的。针对高性能电化学储能材料的要求和配合物材料纳米化面临的挑战,报告将首先从配合物形成的驱动力(配位作用、氢键、堆积效应等)研究配合物材料微纳米化问题;继而通过这些配合物纳米材料合成一系列衍生材料;通过优化衍生材料的组成、物相、形貌、尺寸、比表面积、多孔结构等的方式提升电化学活性的综合性能;然后优化工艺,组装成高性能、稳定的电化学器件,最终为得到有应用前景的电化学提供可靠的理论依据。

  

个人简历:

庞欢,19854月出生,20076月获徐州师范大学理学学士学位,20119月获南京大学理学博士学位。现为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教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20172018年获“校最受本科生欢迎的任课教师”荣誉,2018年获校“金讲台”奖。主要从事电化学储能材料研究,尤其基于配合物材料。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近年来在Nature Catalysis, Chemical Society ReviewsAdvanced Materials等杂志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论文被引次数达5400次,H因子为40。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主持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5项,曾获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8年创刊EnergyChem任管理编辑、FlatChem编委。2014年兼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纳米材料与器件分会首任理事。

  

  

联系人:康振辉教授

  

责任编辑:鹿鸣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