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沈国震研究员 10月24日下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8 点击:633

报告人姓名:沈国震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报告题目:柔性智能敏感器件与集成系统的研究

报告时间1024日下午15:00(周四)

报告地点909-B


报告摘要:

柔性电子技术是将有机、无机材料电子器件制作在柔性、可延性塑料或薄金属基板上的新兴电子技术,以其独特的柔性、延展性,在信息、能源、医疗、国防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特别是随着移动通信和可穿戴电子设备的发展,柔性可穿戴电子的研究应用已经逐步深入人们的生活并改变人们的生活和消费习惯。发展新型可贴附、可穿戴、便携式、可折叠等柔性传感器的研究备受国内外研究者广泛关注,并逐渐成为当前重要的前沿研究领域之一。

低维半导体纳米材料由于其特异的物理和化学性能,具有优异的传感性能,在此次报告中,我们将简要介绍我们课题组近年来在基于低维半导体纳米材料的柔性传感器领域取得的部分研究成果,包括设计柔性光电探测器和柔性压力传感器等。并在柔性传感器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了传感-储能一体化以及多功能传感集成系统的研究。


个人简介:

说明:沈国震


沈国震,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99年在安徽师范大学获学士学位,2003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42-20132月分别在韩国汉阳大学、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美国南加州大学以及华中科技大学从事科研工作。2013年加入中科院半导体所超晶格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长期从事低维半导体材料与相关柔性器件的研究工作,迄今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Advanced Materials, Nano Letters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230余篇,所发表的文章被引用超过15000次,论文的H指数为70。主编柔性电子学等英文专著2部,获批/申请发明专利十余项。先后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等荣誉。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现任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以及学术期刊Nanoscale Research LettersSCI收录)副主编、Journal of Semiconductors副主编等。


联系人:唐建新 教授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