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现场考察评估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4 点击:891

1112日,以中国科学院院士田禾为组长的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评估组一行7人受教育部委托对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现场考察评估,江苏省教育厅领导、相关校领导、协同单位负责人及中心全体人员参加评估工作。


说明:http://weixin.suda.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a/f8/4f6e7fee4028bd8a0573904c9fb1/833b372b-0ffc-4928-b2e4-a9426adbaa79.jpg


首先,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代表省教育厅致辞,介绍了近年来江苏高校协同创新工作的建设发展成效。他指出,作为高水平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围绕国家及区域发展重大需求和关键共性技术,组织完成了多项协同创新任务,得到了教育部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构建了立足科教融合、学科融合、国际融合的三融合创新人才培养体制,在应用科技成果转化、为政府部门提供智库决策、解决社会行业产业重大问题等方面都取得显著成效。他希望各位专家通过此次现场考察,对中心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助力中心发展再上新台阶。


说明:http://weixin.suda.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a/f8/4f6e7fee4028bd8a0573904c9fb1/a8828f15-cc59-45dd-929a-5c9173f31762.jpg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中心理事会理事长丁立新在讲话中表示,作为中心主导单位,当前园区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纳米产业集聚区,在纳米功能材料、纳米医学、微纳制造等方面已打造起良好的品牌效应。近年来,中心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形成了有特色的经验做法,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他表示,园区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心建设发展,继续依托现有的纳米产业技术优势及协同单位的科研人才基础,大力推进校际协同、校所协同和校企协同,加快打造以重大目标产业为导向,以产业协同创新为需求的新型协同创新中心。


说明:http://weixin.suda.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a/f8/4f6e7fee4028bd8a0573904c9fb1/9240858f-e3a7-447a-bb80-fe09ac39ed27.jpg

我校党委书记江涌代表牵头高校对评估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改革发展现状,并重点介绍了中心的建设思路、举措、成效及展望。他指出,中心紧紧围绕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需求,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协同创新的组织保障、机制保障、资源保障和智力保障为依托,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在协同创新理念、协同创新能力、产业支撑效能和国内外影响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各位专家为中心建设问诊把脉,提出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学校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努力将中心打造成具有国际重大影响的学术高地、行业产业共性技术研发基地、区域创新发展引领阵地。


说明:http://weixin.suda.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a/f8/4f6e7fee4028bd8a0573904c9fb1/2d4f2683-73c4-46d4-b4b8-cd7d7732e6fd.jpg

中心主任李述汤院士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背景、组织运行及总体思路,并从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团队建设、重大任务实施、拔尖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协同创新实效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心建设发展成效。他表示,中心将以制度改革为抓手,以重大任务为牵引,以区域需求为导向,以国际合作为手段,继续大力推动纳米科技多学科交叉融合,促进产学研一体化高端复合人才培养,提升区域纳米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能力,为纳米科技这一新兴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说明:http://weixin.suda.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a/f8/4f6e7fee4028bd8a0573904c9fb1/885c3145-720b-480b-a7dd-d972c75364da.jpg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教授和东南大学顾宁教授分别代表主要协同单位,向与会人员汇报了纳米环保材料专业中心和纳米药物与医用材料专业中心建设发展情况。


说明:http://weixin.suda.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a/f8/4f6e7fee4028bd8a0573904c9fb1/08882e05-b04a-4ba3-ab46-71fc0ccd1a11.jpg

随后,专家组与中心负责人、协同单位代表就关键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创新成果转化、人才体制机制等问题展开交流,并与、中心科研骨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下午,专家组一行现场调研了苏大维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展厅,听取了创新成果转化、校企协同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其间,专家组还对中心重要成果、审查制度、财务等佐证材料进行了审查核实。


说明:http://weixin.suda.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a/f8/4f6e7fee4028bd8a0573904c9fb1/f4999094-399c-4af5-85f9-fa3eff028b0b.jpg

说明:http://weixin.suda.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a/f8/4f6e7fee4028bd8a0573904c9fb1/ba972b07-f91c-4482-b33a-304596653973.jpg

在专家评议反馈会上,田禾院士代表专家组对中心取得的发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中心在博士生数量、加快推进协同创新合作成果产业化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综合性建议和意见。他指出,中心依托苏大纳米学科优势,在苏州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部门的帮助与支持下,在各协同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有效促进了区域协同创新能力的提升,对苏州纳米科技产业发展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希望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认真归纳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凝练出协同创新的亮点和成效,在协同创新发展模式、人才培养模式、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合作成果产生更大更深远的影响。最后,祝愿苏州大学未来发展越来越好。


说明:http://weixin.suda.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a/f8/4f6e7fee4028bd8a0573904c9fb1/83d37cfe-ee37-4123-803e-75cfff3d964f.jpg

最后,我校熊思东校长代表学校、中心理事会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和一直以来对中心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从战略高度开展顶层设计,推进协同创新成果产业化,取得预期的发展成效,同时也为其他学科创新建设提供切实可行的发展样本。针对专家组在会议及现场考察过程中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学校及中心理事会将进行深入研究落实,把指导性建议转化为中心未来发展路线图和任务责任书,加快推动协同中心建设,为引领区域创新发展、推进纳米科技产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说明:http://weixin.suda.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a/f8/4f6e7fee4028bd8a0573904c9fb1/519f828d-bced-4610-b7f8-40ac0cf52400.jpg



责任编辑:鹿鸣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