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听院长谆谆教诲,品大学多彩人生——记“院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10-21 点击:1807

20211020日晚七点,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刘庄教授为2021级新生讲授了“院长第一课”,这节课旨在帮助2021级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全新的大学生活。深秋的雨很凉,同学们却热情高涨,早早到场等候,可见同学们对这节课的期待、对刘院长的期待!



晚上七点整,“院长第一课”正式开始。首先刘院长对本学院的师资力量以及办学特色方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使新生对于纳院有了大致的了解。

接着,刘院长鼓励同学们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未来的学习中。刘院长还提醒同学们,大学一年级很可能会感到迷茫,不知所措,这都是正常的,但是千万要把握好在校时间,主动学习,请教老师,因为四年时间转瞬即逝,不要虚度光阴。接着刘院长警示同学们不要沉迷于网络和游戏,但也要做到劳逸结合;同时告诫同学们重视基础知识,希望大家能尽早明确自己的方向,并主动联系导师,为将来的道路做好准备,避免“临渴而掘井”的情况。



其间,院长为新生们讲述了一些亲身经历,生动精彩;也为大家介绍了一些与纳米相关的知识,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大致方向有了一些了解。刘院长语言风趣,同学们听得很认真,颇受启发。同学们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活也多了一分憧憬,多了一分向前的动力。



      最后,刘院长说:“机遇留给积极主动,愿意奋斗的人!”,并祝愿大家拥有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涯!至此院长第一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责任编辑:蔡梦婷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