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李昕欣研究员10月25日下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22 点击:121

报告人:李昕欣 教授(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报告题目:梁上真“君子”

报告时间:20191025(星期五)下15:30

报告地点:909-B


报告摘要:

MEMS集成谐振悬臂梁为基本检测结构,结合纳米敏感材料的研发,实现了系列生化传感器。进一步,开创了一种变温实验范式,可以对材料界面分之作用的热力学与动力学整套参数进行快速的检测,也可以进行快速的热失重检测分析,对指导新材料的开发具有重要意义。报告将围绕悬臂梁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个,介绍相关的研究成果,包括材料的纳米尺度效应和材料性能预测和优化筛选等等。

  

个人简介:

李昕欣,先后在清华大学和复旦大学取得学士和博士。曾在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日本东北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员和讲师。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于2001年开始在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担任研究员、博导。曾于2007年至2017年担任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从2017年起担任所长特别助理,2018年起担任研究所的副总工程师。2007年获得杰青,2019年指导博士生获全国百篇优博论文称号。2004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6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1年入选上海市领军人才。兼任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苏州大学和上海科技大学的兼职教授。担任上海市政协常委,担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和上海市委员会副主委。

长期从事微纳传感器和MEMS技术研究,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是该领域国际知名的专家学者。曾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各一项。发表的数百篇论文中有二百多篇发表在国际主流SCI期刊中。发明专利一百多项,其中二十多项已授权转让给企业产品化或实现了国家重要应用。是国际SCI期刊J Micromech. Microeng.Scientific ReportsMicrosystem and nanoengineering的编委,是领域国际顶级会议Transducers的国际掌舵委员会委员和IEEE MEMSTPC委员。担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微纳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微纳制造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半导体学会MEMS分会副理事长。

  

联系人:孙旭辉 教授

  

责任编辑:孙熠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