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我院获批第4个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2021-10-27 点击:1153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立项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的通知》,我院康振辉教授牵头申报的“光电能量转换界面与多场多相光电催化体系”创新团队成功入选,这也是我院获批的第4个、我校获批的第8个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体现了近年来学院人才团队建设的重要成效。

“光电能量转换界面与多场多相光电催化体系”创新团队简介:

本团队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以多学科交叉领域为背景的研究队伍,团队共11人,其中入选国家级重点(含青年)人才计划6人次、全球高被引科学家4人次、德国洪堡奖学金获得者2人等,所有核心科研人员均具有海外/境外名校求学、工作经历。团队从材料科学领域出发并结合多学科交叉研究的优势,围绕高效光电材料与器件这一领域开展研究,通过材料体系的表界面设计构建了一系列高效光电转换材料,系统研究了这些材料在光电催化、光电转换器件中的应用,自主开发了用于研究材料表面/界面光电转换机制的新方法与新技术。相关代表性研究成果发表于ScienceJouleNat. Commun.Energy Environ. Sci.Adv. Mater.Adv. Energy Mater.Angew. Chem.等高水平期刊,多篇研究成果被发表于ScienceNat. Chem.Nat. Commun.Nat. Asia Mater.Chem. Rev.Chem. Soc. Rev.等杂志的论文整段评价或引用,1项工作入选“2015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



据悉,为不断提升我省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培育和建设一批能够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科技问题的优秀科技创新群体,省教育厅设立建设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经过有关高校推荐,在组织形式审查、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的基础上,2021年度共立项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57个。


附. 我院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获批清单


责任编辑:向丹婷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