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王怀雨研究员 11月1日下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27 点击:1567

报告人: 王怀雨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报告题目:生物材料表/界面功能构建

报告时间: 1500 PM, Nov 1st (Monday)

报告地点:909-B


报告摘要:

生物材料与外周环境的交互作用发生在其表层极小的厚度范围内,调控表/界面性质能够快捷有效地实现骨科材料与毗邻组织的功能适配,同时不会影响基底材料的其他性能。本课题组针对生物材料在应用过程中的各种问题提出相应的表/界面改性策略,实现从微纳到宏观尺度表/界面功能的有效调节,深入研究材料表/界面与外周生理环境的交互作用关系,设计与构建具有理想功能的新型生物材料。


个人简介:

王怀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广东省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中国科学院青年促进会会员/深圳市孔雀计划B类人才,Plasma Based Ion Implantation & Deposition International Committee Member/Smart Materials in Medicine杂志副主编/中国生物材料协会康复器械与生物材料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物材料协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材料协会先进制造分会委员/中国颗粒学会青年理事。2004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药学院,2009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2007-2009年以及2009-2013年分别以研究助理和博士后身份在香港城市大学进行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材料的表/界面功能构建。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STS区域重点、深港创新圈联合资助、深圳市基础研究布局等项目,累计科研经费近2000万元。共发表SCI论文80余篇,引用6500余次;一作/通讯作者论文30余篇,其中20篇发表在Nat. Commun., Adv. Mater., Angew. Chem. Int. Ed., ACS Nano, Adv. Sci., Biomaterials, Small, Bioact. Mater.,等中科院1区刊物。

 

 

联系人: 程亮 教授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