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党务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开展《长津湖》集体观影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3 点击:10

为了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让党员们缅怀先烈,勿忘历史,20211022日下午6点,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

该片是根据真实历史长津湖战役改编,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战役。长津湖位于朝鲜东北部的盖马高原上,是朝鲜北部最大的湖泊。长津湖的上游是发源于黄草岭的长津江,湖水最后流入鸭绿江。

       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凭借着钢铁意志,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于19501127日至1224日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志愿军在东西两线同时大捷,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此次观影活动是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100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们对抗美援朝时期的了解,大家也更加体会到现在的美满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如今的和平年代,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作为生活在和平时代的党员,我们要铭记这段历史,不忘党恩,积极学习党史,把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继承发扬下去,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杨阳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