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红色基因 生生不息——记“红色文化 薪火相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3 点击:1454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加深同学们对红色文化的理解,更好地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2021年11月12日傍晚,由纳米科学技术学院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红色文化 薪火相传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独墅湖一期606幢-6117教室如期开展,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



本次活动由陈国栋、张昕蔚主持。活动围绕红色文化学习安排了影视欣赏和党史知识竞赛两部分内容。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国家的未来在历史的任何时刻都由青年塑造伟大的领袖邓小平同志就清楚地认识到了这一点。视频选取《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中片段,展现了领导者们立足长远、着眼大局的远见和为国家发展尽心尽力的崇高精神。每一步抉择都可能关乎国家命运,是稳定局面招收应届考生,还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保证生源质量,小平同志选择了后者。多方查考、多次商讨,经历重重思想斗争,最终定下面向社会招生的方案,为国家建设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代代把实事求是、敢闯新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红色精神融入血液的前辈们,才有了今天举世瞩目的崭新图景。



活动的第二个项目——党史知识竞赛以笔试形式展开,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从革命战争年代到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所经历的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事件、共产党的组织机制与发展脉络等共50道题,全体参赛同学严守参赛规则,严肃认真地完成了作答。通过竞赛结果可以看出,同学们对党史与红色文化有坚实的认识与理解,但对部分细节的掌握稍有欠缺。赛后依照成绩排名为同学们颁发奖品并拍照留念,表示肯定与鼓励。通过这次活动,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提高了学习、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的积极性,激励学生对党一路以来艰苦奋斗历史的学习,充分理解并努力践行当代红色精神,为成为新时代的领跑者注入精神滋养。



这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深刻,充分展现了社联的策划组织能力社联同学充分准备、积极宣传,保证了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赢得了老师同学们的广泛认可和一致赞誉。



责任编辑:蔡梦婷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