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2021年度FUNSOM & CNST教代会暨退思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1 点击:21

20211219日下午两点2021年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FUNSOM)、纳米科学技术学院(CNST)教代会暨退思会(Retreat)在909B厅会议室如期举行。院长李述汤院士、迟力峰院士、张晓宏教授、廖良生教授等全体中外籍教职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鹏主持。

首先,李述汤院士致开幕词。他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对学院也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学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会议既要回顾一年的成绩,也要提出及解决存在的问题,更要前瞻性谋划未来五年发展方向。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群策群力为学院发展谏真言、献良策,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今年的新晋中科院院士迟力峰教授发言。迟院士对苏州大学及学院多年来的培育和支持、以及团队同事的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用“求实、专注、平和”三个词表达了对过去的总结和对未来的期望,她表示今后将以更踏实的心态在表界面分子科学领域深耕。



        大会上,全体教职工相继听取了各分管副院长和办公室主任的年度工作汇报,包括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实验室及平台建设、国际化发展、团队建设等工作进展。报告中强调,在教学科研中,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谨记教学质量是学院赖以生存的根本,应继续重视并提升教学工作质量;树牢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部署等。每个报告后均设有问答环节,对报告内容进行讨论交流。各位领导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答复,同时李院士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党委书记吴鹏从各个维度展示了学院学生现状,并汇报了相关学生工作进展。同时,从党建引领、意识形态、成长陪伴、实验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冀与期待。



各项工作汇报结束后,举行了2021年度我最喜爱的老师颁奖仪式。该奖项由全体学生匿名投票产生,旨在鼓励和支持一线优秀教学工作者。本年度获得该奖项的老师有:Anthony LittleSarah DorseySherry WangAlexander Brandt、王璐、程涛、王穗东、何乐、刘庄、黄慧、徐建龙共11位老师,李院士亲自为大家颁奖并合影。



会议最后,执行院长刘庄教授总结并回顾了2021年学院的全面工作,对全体教职工的付出与贡献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展望了2022年的美好愿景。

大会在完成了全部议程后顺利结束。会议广泛听取了全院教职工对学院工作现状及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具有良好的群众支持度。在本次大会的推动下,在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全院教职工将继续携手并进,砥砺前行,一如既往地勇担国家使命,面向国际前沿,培养卓越人才,探索大学之道,为学院更加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向丹婷、郭佳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