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周超研究员 12月23日上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20 点击:1831

报告人超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报告题目DNA纳米技术

报告时间:1223日星期四 10:10-12:00

报告地点:909号楼 B厅会议室


报告摘要:

DNA纳米技术起源于二十世纪80年代,核心思想是以DNA作为可编程的高分子材料构建纳米结构。本次报告将介绍DNA纳米技术的发展过程,讲述如何设计DNA分子间的相互作用设计高度定制化、可寻址的纳米结构,以及通过DNA的程序化反应实现动态的DNA分子机器,之后将展示DNA纳米技术在多个学科领域的应用。


个人简介

周超,2008 年于中国海洋大学获学士学位,作为国家纳米科学中 心和清华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2013 年于清华大学获博士学位。之后在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智能系统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 年 9 月起加入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任项目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获得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引才计划择优支持。近年来从事以 DNA 纳米技术为基础的等离子手性结构和分子机器方面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Nat. Commun., 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等学术期刊。主持中科院人才引进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获江苏省双创人才支持。


联系人:彭睿 教授


责任编辑:吴思聪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