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苏州报国寺、苏州市红十字会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2 点击:2817

1220日下午,苏州报国寺、苏州市红十字会“印光法师德智助学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我院举行。苏州市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报国寺、居士林负责人觉智法师,苏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严晓凤,交通银行姑苏支行行长李浩,报国寺办公室主任兼知客心玉法师,苏州市红十字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楚一,交通银行苏大支行行长杨琴,苏州报国寺慈善组王玉萍,苏州市红十字赈济救护部赵三虎,爱心人士代表孙志宏,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叶明昌,校团委书记于潜驰,学院副院长孙宝全、李彦光,学生参事杨帆及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发放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吴鹏主持。

首先,李彦光副院长致辞并对苏州报国寺、苏州市红十字会的慷慨善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苏州报国寺与苏州市红十字会以爱国崇教、扶危济困的初衷成立助学基金,为我院品学兼优的贫寒学子提供资助,学院对此深表感谢。同时,他希望受助同学心怀感恩,刻苦学习,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人,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传播爱心和正能量。



随后,蔡梦婷老师详细介绍了德智助学金的评定流程及评审结果。此次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遴选、审核、评审,共32名学生获得助学金。吴元元同学代表全体受资助学生向苏州报国寺、苏州市红十字会的无私帮助与厚爱表示感谢,他们将继续秉持“俭以养德,勤以增智”的信念,以实际行动勤奋学习、早日成才、回馈社会。

爱心捐赠人士代表孙志宏女士作为优秀校友分享了她在求学过程中获得助学金的经历。她感同身受地说,在困难时看到了慷慨的援助之手,心里被种下了善意的种子,在生活中要用力所能及的力量去帮助他人,希望同学们在充满爱的校园里学会感恩,学会去爱,未来高举起爱心的接力棒。



在交流发言环节,作为此次合作的红娘,交通银行姑苏支行李浩行长表示,交通银行与苏州大学拥有良好的合作渊源,这次很高兴有机会助力纳米学院学子成长,希望大家把好事做好,共同传递爱心,帮助同学们成长成才。苏州报国寺慈善组王玉萍说,广大爱心人士都很关心此次活动,大家都希望做好爱心活动,帮助同学们求学成才。叶明昌副部长指出纳米科学技术学院是苏州大学中具有代表性的学院,在全国有很高的知名度。受助的同学都是品学兼优的青年人才,希望同学们做好爱心传承,用自身努力回馈社会。于潜驰书记表示纳米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较高,学生们在课程学习、科研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均表现优异。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用行动实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努力成为国之栋梁。



 觉智法师在讲话中以自身的思考和感悟,勉励学子净化心灵,提升人格修行与社会责任担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总动员令,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已经在我们面前清晰展示。在座的同学都是国家未来的栋梁之才,大家必将会与众多杰出的科技尖端人才共同奋斗,为实现这个宏大的蓝图目标而贡献力量。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关于未来和世界的思考:对人类走向未来的命运该交给谁?对社会的冷漠与不信任靠什么来化解人心的距离?对世界上的各种抵触、仇恨、不公正、自然灾害该怎么办?希望同学们在做人做事上学会细细琢磨和品味,认真思考和总结。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盼:一是好好学习,莫辜负了爱你的人;二是孝顺堂上父母,不要忘了哺育之恩;三是珍惜你的荣誉,勿轻言放弃。



随后,严晓凤书记在讲话中介绍了苏州报国寺、苏州市红十字会发起德智助学金的缘由,对支持助学的善心人士们表示了感谢,肯定了学院公正认真细致的工作。她说,临近冬至夜,我们不希望有任何一个人受冻,希望同学们学业有成,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纳米学院的未来更加光明、美好。



最后,吴鹏书记表示,同学们今天吃的苦也是人生的阅历和财富。希望同学们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以自己的勤奋、智慧,挑起中国纳米科技崛起的重任,造福社会,造福人类。




















颁发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合影留念。此次捐助活动,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来自苏州报国寺、苏州市红十字会的关爱和温暖。受助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怀着“取之于社会,反哺于社会”的感恩之心,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用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回报国家。



责任编辑:彭陈诚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