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学生园地

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学院党政领导下,负责学院各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的机构,主要职责范围包括:
1、根据学校学生工作要点及学部学生实际,制定本院当年学生工作计划,负责各项学生工作的部署落实和督促检查,及时做好总结。
2、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分析本院学生的思想、行为特点,以及学生工作的规律、方式、方法;负责有关形势政策的教育、辅导和研究。
3、创建和谐校园,积极鼓励学生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组织学生开展优良学风建设,组织对学生的学风教育、督查,指导学生班级开展创建精神文明单位的活动。
4、行为规范教育的组织工作,负责学生的规章制度建设,开展校纪校规教育、基础文明规范教育和组织工作。
5、负责开展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心理咨询及建立职业发展档案、学生心理档案工作。
6、协助党组织开展对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
7、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负责新生入学教育、军训的组织工作;对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组织各种供需见面会,评选优秀毕业生,配合有关部门完成毕业生就业指导、派遣工作和离校的各项工作;协助学生档案的管理工作。
8、负责德育及学生综合测评的组织工作;负责学生奖学金的评定并负责发放;负责学生先进个人和集体的评选工作;负责协调学生嘉奖和违纪处理工作。
9、负责组织开展大学生的勤工助学、保险和特困生的困难补助工作,勤工助学基金的管理、筹措与发放。
10、负责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和工作指导。
11、负责学生科技活动、文体活动的组织工作;负责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工作;负责指导和帮助团总支、学生会开展各项活动;负责对学生社团的审批及其活动的管理和指导。
12、协助做好学生宿舍各项工作。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