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开展青年海归学者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7 点击:368

为扎实推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校党委统战部联合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组建了第二届青年海归学者讲师团,面向2020级新生推出系列讲座。1123日晚,纳米科学技术学院20级新生齐聚606-6205,听王照奎教授讲述他日本留学、美国访学的经历与感悟。



王教授首先用三个简短的视频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重要的科研成果,别开生面的视频更具冲击力,让学生感到振奋和激动,同时也对自己的学业规划产生了新的思索。随后,王教授回顾了他在日本留学以及美国访学的经历,既有克服语言困难完成学业的故事,也有日常生活中的趣事,每段经历犹如一幅栩栩如生的画卷,以小见大、感染力极强。“不忘本来”和“吸收外来”都是为了“面向未来”,王教授告诉学生,应该学习日本人的匠人精神,借鉴他们的专注、自信、淡定、豁达、坚定、礼貌、本真、自强、规矩、规律、创意。而美国人在科研上同样具有突出的部分,他们精心科研的氛围、持之以恒的坚持、对创新思路的执着研究,都值得大家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勉励同学们“要想达到目标,就要努力,成功的路上没有捷径”。最后,王教授劝导同学们提早对大学生活做好规划,鼓励同学们学习真本事,向成为人才的方向努力,并祝福同学们获得充实的大学四年生活。



     最终,讲座在学生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感受了一场耳目一新的视听学盛宴。学生纷纷表示,王教授的讲座让他们对学业道路的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还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标、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无所畏惧,报效祖国,无所保留

责任编辑:孙宇慧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