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招生就业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招生问答

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和苏州大学其它学院有什么区别?

答:纳米科学技术学院的招生录取和苏州大学其他学院没有区别,授予的毕业证和学位证也没有区别。但纳米科学技术学院是江苏省目前唯一一所国家试点学院,在师资聘任、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学生管理等各个环节,纳米科学技术学院都采用国际一流大学的教育理念和模式,具有本科生全员导师制、专业课程全英文教学、学校首批本硕博一体化培养试点等特色,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培养创新人才。具体请见网站人才培养栏目。

 

纳米科学技术学院有哪些专业可以报考?报考有什么要求?

答:学院目前开设纳米材料与技术一个本科招生专业,但进校后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和兴趣自主选择不同的专业方向,本专业设置3个专业方向,分别是:纳米材料科学与工程、纳米医学、纳米器件技术。高考成绩在本一线以上的理科生都可以报考。因为纳米科技是综合性、交叉性学科,如果考生具有较好的物理、化学及生物基础将有助于今后的专业课程学习。

 

报考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有什么要求?

答:高考成绩在本一线以上的理科生都可以报考。因为纳米科技是综合性、交叉性学科,如果考生具有较好的物理、化学及生物基础将有助于今后的专业课程学习。


学院对考生的英语有什么要求?

答:我院学生大学二年级实施全英文专业课教学,但在大学一年级会进行全方位英语语言能力强化。所以学院不设英语单科高考成绩最低线,但要求考生对英语有浓厚的兴趣,以适应全英文教学环境。

 

学院设有哪些奖学金?

答:我院为学生提供多种奖学金,有学业奖学金、科研奖学金、海外交流奖学金等,帮助并激励优秀学生成长成才。 

 

学校对贫困学生有何资助办法?

答:我校每年在新生报到时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顺利入学,并将通过奖学金、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减免学费为主的 “六位一体、联动助学保障机制,努力实现资助体系奖优助贫的价值理性和人文关怀,激励广大学子成长成才。

 

学院的学费、住宿费大概多少?

答:我院学费和苏大其他学院普通专业一样,每学年预收学费为5800/人。学生的住宿由学校统一安排,每人每年1200~1500元。 (具体请以我校官网发布的信息为准)

 

学院的住宿条件怎么样?

答:学院地处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学生的住宿由学校统一安排,但我院学生参照国外住宿学院制实行集中住宿,统一管理。所有宿舍均包含独立卫生间和阳台,并配备有热水器和空调。

 

学院的实验条件如何?

答:作为国家试点学院,在国务院教改办、教育部和苏州大学的全力支持下,学院花费超过2亿元建立了一流的实验设施和科研平台。学院建筑面积超过20000平方米,已建立了包括多功能光电子能谱仪、扫描电子电镜、高分辨透射电子电镜、综合光学测量平台、半导体加工超净净化间、有机光电综合加工和测试平台等在内的国际领先的硬件设施设备。学院实验室成功获批“纳米材料与技术校企合作型省级工程实践教育示范中心”,为学院加快本科生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提高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提供了一流平台。

 

学院如何进行人才培养?

答:按照因材施教、分类培养的原则,根据不同的职业生涯规划,学院将学生分为应用型、学术型、联合培养型三类。对于应用型学生,提供到园区合作企业进行“顶岗挂职”的机会,在企业完成毕业论文并在毕业后选择加盟园区纳米企业工作。对于学术型学生,采用研究型教学法,学生可以参与导师课题组的科研,在课题组完成毕业论文;作为国家试点学院,相当大比例的学生享有免试保送就读研究生机会并可以选择继续读博。对于联合培养型学生,学院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建立了深厚而紧密的联系,在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学院与滑铁卢大学建立了2+2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3+11本硕连读联合培养项目以及22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学生还可以参加我校与国外数十所大学签订的学生交流和联合培养项目。

 

这个专业在留学方面会有优势吗?

答:优势是非常明显的。首先学院在一年级进行全方位英语语言能力强化,二年级实施全英文专业课教学,并致力于打造国际化平台,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会得到极大提高,基本不会出现留学的语言障碍。

 

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的就业前景怎么样?

答:纳米科技的迅猛发展将在21世纪促使几乎所有工业领域产生一场革命性的变化,所以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就业前景广阔。纳米产业已经被苏州工业园区确立为引领园区转型升级的核心产业。仅苏州工业园区就计划在未来五年投入100亿元建设纳米技术产业载体和产业化基地。此外,该专业的毕业生就业面很广,因为纳米科技是综合性、交叉性学科,即使以后不从事纳米科技研发,也可从事生物医药、半导体、材料工业等方面的工作。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最终解释权归纳米科学技术学院所有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7791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