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特色化管理

报告人姓名:周大勇  研究员  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

报告题目:面向>30%效率双结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研究进展

报告时间:7月20日下午14:00-15:00(周三)

报告地点:910-308

 

报告摘要

钙钛矿叠层太阳电池发展迅速,成为太阳能光伏领域的研究热点之一。叠层器件结构和制备工艺的优化大大提升了电池效率,两端钙钛矿/晶硅叠层太阳电池效率已达到31.3%。本报告对近年来以宽带隙钙钛矿电池作为顶子电池、晶体硅电池以及其他新型中窄带隙电池(钙钛矿电池、有机电池)作为底子电池的叠层太阳电池(Tandem Solar Cell)研究进行了系统梳理,总结了叠层电池的顶电池、中间互联层(ICL)和底电池的材料、结构及光电性能等方面的技术进展,并对未来低成本高效叠层太阳能电池的光学和电学优化需求做出了分析与展望。


 

男人穿着衬衫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个人简介

周大勇博士,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研究员,清华大学学士学位,2007年获荷兰埃因霍温科技大学博士学位,在法国、挪威从事半导体光电器件博士后研究工作。目前主要从事新型叠层太阳电池、高效激光光伏、红外半导体激光器等方面研究工作,曾主持航天科技集团联合基金、江苏省“双碳”等多项重点研究项目。


 

邀请人:袁建宇教授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