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我院省重点实验室“助力企业、共渡难关”开放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346

为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决策部署,我院江苏省碳基功能材料与器件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于1123-28日举办了“助力企业、共渡难关”开放周活动。

活动涵盖了行业研讨、成果推介、技术培训、资源开放、科普宣传等各类特色科技活动。鉴于防疫需要,本次开放周的大部分活动都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形式,所有学术报告、科普讲座均面向企业、高校、社会民众线上开放,部分特邀企业代表线下参会。新颖的活动形式确保最大程度地发挥实验室优势资源,惠及社会,让大家远程走进实验室,全方位认识和了解实验室功能及技术平台的服务项目。

1123日,FUNSOM第五届青年教师沙龙暨高新纳米技术产学研合作论坛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举行。我院党委书记洪晔致欢迎辞,并宣布“助力企业、共渡难关”开放周及FUNSOM第五届青年教师沙龙暨高新纳米技术产学研合作论坛正式开幕。接下来,副院长揭建胜介绍了实验室及研究院发展历程和相关情况。

党委书记洪晔

副院长揭建胜

会议中,10位青年科研人员及5位企业高管分别发表口头报告,其他教师精心准备了16个学术墙报,大家欢聚一堂,分享最新科研成果及行业动态,共同探讨企业技术需求导向及行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聚焦纳米学术前沿,拓展产学研合作互动。参会人数达100余人。

会议报告人员风采

会议合影

接下来两天中,实验室公共实验平台技术团队的老师分别介绍了光电平台、材料检测平台及超净室、生物平台等相关设备的功能、参数指标、部分仪器操作要领等专业知识。对于有兴趣的企业,技术人员提供私下对接服务,按需提供技术培训咨询等。此外,实验室还特别邀请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有机光电技术研究所测试中心副主任殷尧,为大家介绍了该测试中心检测条件及先进设备,为企业同行及校内师生提供了更多前沿光电技术检测手段相关信息。

实验平台仪器介绍 

为了进一步助力企业、推进实验室技术成果转让,实验室还精选了20项成熟的核心技术成果在线发布路演,为广大企业提供远程线上对接服务。为最大程度帮助有困难的企业,实验室设身处地地从企业的角度出发,路演的所有技术成果均采取优惠转让的方式,从实际出发,帮忙企业攻克技术难题,推进技术升级。

技术成果线上路演 

最后,作为开放周特色活动之一,实验室于1128日举办了面向中小学生的科普活动。何乐教授为大家开展了题为“什么是纳米”的科普讲座,来自苏州市金鸡湖学校和独墅湖学校的35名小小“纳米”迷们参加。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实验室。 

小学生科普活动 

本次开放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虽然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部分人员只能通过线上参会,但是,地理间隔并没有阻断大家对于纳米前沿科学的热忱,也没有阻断实验室服务国家、反哺社会的初心。通过校企合作交流及对外开放,启迪了很多新思想新思路,这对于提高实验室科技平台的对外服务水平、服务质量和科学管理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实验室将继续砥砺前行,用科技创新实际行动帮助企业乘风破浪、克服困难,助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向丹婷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