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湖南大学宋国胜教授7月27日上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7-19 点击:260

报告人:宋国胜 教授(湖南大学)

报告题目:磁性纳米粒子成像探针的开发及在活体应用中的新技术

报告时间:1045 AM, July 27th (Friday)

报告地点:909-B


摘要:

磁性纳米粒子成像技术(MPI)是一种不同于磁共振成像(MRI)的新型成像技术,具有超高灵敏度、无穿透深度的限制、无背景、正相造影、无电离辐射、可定量、探针可临床转化的优点。MPI成像的关键是开发高性能磁性纳米粒子。在前期工作中,本人研究了不同反应时间,不同反应温度对纳米粒子成像信号的影响,并获得商用造影剂三倍成像性能的纳米粒子。基于半导体聚合物荧光量子点,本人开发了一种应用活体的多模态纳米(Fe3O4@SPDs Janus 纳米粒子)。该探针能够在无转染试剂的条件下,高效的标记癌细胞,能通过荧光成像对癌细胞进行体外观察和示踪。在小鼠体内,能够通过磁共振成像和磁性纳米颗粒成像技术同时进行癌细胞示踪,能够无穿透深度的追踪250个癌细胞,并能长期示踪癌细胞在小鼠体内的生长。该纳米探针通过表面PEG修饰之后,能够通过多模态成像对肿瘤进行成像和诊断。


个人简介:

宋国胜,博士,湖南大学教授。2014年博士毕业于东华大学,师从胡俊青教授;2014-2016年在苏州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导师:刘庄教授;2016-2018年在斯坦福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导师:Jianghong Rao教授; 2018年入职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近年来在 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Nano Lett. Adv. Funct. Mater. Biomaterials 等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联系人:刘庄 教授


责任编辑:杨娟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