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入选第二轮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
发布时间:2022-03-07 点击:10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发布通知,公布了第二轮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由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国家试点学院)主导建设的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继首轮入选后获批第二轮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


“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时期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坚持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核心,加快建成一批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引领性和标志性工程,对于提高高等教育综合实力,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在首轮建设期内,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在苏州大学校领导、各部门及兄弟院系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内涵建设为主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成为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地,实现了阶段性建设目标。在第二轮建设中,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将在首轮经验与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对标世界一流,凝练学科方向,依托一流产业建一流学科,探索学科链与产业链融合共生的具有苏大特色的一流学科建设之路,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和产业引领力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集群,实现“顶天”与“立地”的全面结合。学院将秉承“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之校训精神,以一流学科建设为载体,深入挖掘一流学科建设征程中凝练学院精神,形塑爱国荣校、潜心育人、追求卓越、制度激励的一流学科文化,彰显新时代苏大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担当,力争成为党和国家可信赖的战略科技力量!


责任编辑:陈兰芬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