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袁建宇研究员入选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发布时间:2022-03-15 点击:10

近日,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入选名单正式公布。经过前期一系列的专家推荐、项目实施单位遴选、人选公示等程序,我院袁建宇研究员入选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托举导师:李述汤院士),成为我院首位获得此项殊荣的教师。

“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于201510月首次立项的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主要是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助力他们成为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后备军。本届共有444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入选(不含特殊科技领域入选者)[1]


袁建宇 研究员


袁建宇,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分别于2011年与2016年获得苏州大学学士与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江苏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苏州大学首批优秀青年学者入选者。主要从事有机、纳米晶等新型光电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在Nat. Commun., Joule, Adv. Mater., Angew. Chem. Int. Ed.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30篇,被引5000余次,H因子为43;申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6项;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10余项科研基金;担任Frontiers in Photonics副主编、SusMat, Polymers等期刊编委或青年编委。曾荣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等荣誉称号,多次指导本科生在全国和江苏省挑战杯竞赛中获奖,指导毕业生荣获江苏省优秀本科毕业设计、优秀硕士论文等。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作为首批国家17所试点学院、首批国家“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双一流建设学科牵头单位、国家“111计划创新引智基地、国家级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坚持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核心,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根本,以国家试点学院和协同创新中心为载体,强化国际、校地、校企协同培养机制,探索有灵魂的卓越教育,着力培养纳米科学领域可堪大任、引领未来的拔尖创新人才。

 

[1] 信息来源:中国科协



(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苏州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