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党务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11-18 点击:449

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促进党员同志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理解,我院特在20191118日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竞赛主题活动。本活动主要以党员同志为中心,通过党员同志的先学先知、即知即用来带动广大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习热情。此次竞赛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彭陈诚老师的策划组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陈叙樾的统筹安排,以及学院研究生四个党支部支部书记的分工合作下圆满完成,此次活动也充分调动了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思想的积极性。

是日晚1830分,全体参会党员按时就位,彭陈诚老师先上台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出发点和预期目标,并对全体在场党员在忙碌的科研工作中抽空来参加此次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她郑重宣布活动开始。首先,全体师生起立并奏唱国歌;然后由主持人宋璐莹简单介绍此次活动队伍编排和活动规则细节:这次活动以课题组为单位进行分组,总共有10支队伍参加竞赛,每支队伍8人。并且,竞赛分为两个环节:必答题和抢答题,必答题每题答对得3分,答错不得分;抢答题每题答对得5分,答错扣3分。最终根据总得分由高到低排出团体和个人名次,并按团队前5名和个人前3名进行证书颁发和奖品。


宣读完活动规则之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是必答题环节,由主持人依次在大荧幕上投影出预先准备好的题目,然后需要场下党员同志在规定的时间给出答案。此环节一开始,各位党员同志大都对答案了然于胸,题目一出来便很快能够在答卷纸上写下自己的答案。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题目愈发困难,能写出答案的同学也逐渐变少。这一环节下来,无论是团队还是个人,得分差距都很大。

把现场活动气氛带入高潮的是第二环节的抢答题。本环节由10支队伍各派出一名选手作为抢答人,其余同学作答,当主持人宣读完题目后,抢答人在听到“请抢答”后抢答人即可起立举手,示意作答;抢到答题权的队伍可以在10秒内派出一人回答问题。一开始,大家都纷纷雀跃着争抢答题机会,靠着队内成员前期的博闻强识都很轻松拿下分数。但是,越往后题目难度越高,大家在经历几次答错扣分之后都变得谨慎起来,只有队内人员非常有把握的情况下才敢举手抢答;几轮抢答题下来,10支队伍的分数也是变化不一,有的本来名列前茅现在节节败退,有的在第一轮结束时还名落孙山,现在已经奋力赶超了。这也让大家意识到学习、科研甚至人生也都如此,“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一时的低落与不顺并不可怕,只要咬紧牙关迎难赶上,我们一定能够到达成功的彼岸!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