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苏州大学教育学院秦炜炜教授12月31日下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28 点击:1454

报告人:苏州大学 教育学院 教授 秦炜炜

报告题目:“互联网+”时代大学教学改革的新视域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下午2:00

报告地点:909-G厅

摘要:较之以讲授式教学为代表的被动学习,主动学习的教育理念重在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强调学习的主动性、学习过程的参与度和学习结果的有效性。历经三十多年的发展,以反思式停顿、一分钟写作、同伴互评、思考和分享及拼图式讨论等十余种策略为代表的主动学习方法日渐丰富和多样。多年的实证研究表明主动学习对于学生深度卷入学习过程、增强学习动机、促进知识迁移和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具有显著的效果。在我国大学教学面临着逃课潮与淘课潮并存、课堂中手机低头族日渐增多和大学生学术志趣日益下降等挑战的互联网+时代,主动学习对于实质性构建开放、交互、参与、合作、体验和产出式的新型大学课堂无疑具有一定的借鉴价值。

个人简介:


 

    秦炜炜(1983-),苏州大学教育技术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社科优青”,南京大学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联合培养教育学博士,法国巴黎高师高级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教育信息化和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研究。2016年入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百名优秀资助者”,2018年受聘苏州大学“优秀青年学者”,2020年晋升教授,任苏州大学欧美同学会秘书长。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2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及特别资助课题3项、市厅级和校级课题9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发表SSCI/CSSCI期刊论文20余篇,人大复印资料转载5篇,获国家级和江苏省教学成果奖、市厅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十余项。2013年至今,担任SSCI期刊Computers & Education 和 British Journal of Educational Technology 的审稿人。

  

责任编辑:杨阳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