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苏州大学教育学院秦炜炜教授1月15日下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14 点击:409

报告人:苏州大学 教育学院 教授 秦炜炜

报告题目: 翻转学习:课堂教学改革的新范式

报告时间:2021年1月15日,星期五,下午2:00

报告地点:909-G厅

摘要:课堂教学作为教育改革的核心和关键,直接关乎人才培养的质量。翻转学习以现代多媒体技术为基础,将传统课堂中的课上活动和课下活动进行互换,呈现出个性化、多元化和自由协作等特征,而由经验融入、概念探究、意义建构和探讨运用等四个环节构成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型则为现行课堂教学实践的深化提供了一个指导性框架。作为一种新兴的课堂教学范式,翻转学习在中国具有教育信息化的坚实基础,因而具备探索实践的先决条件。同时,翻转学习对于转变我国现有课堂教学观念、破解中小学生减负难题、探索创新人才培养路径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个人简介:


 

    秦炜炜(1983-),苏州大学教育技术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社科优青”,南京大学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联合培养教育学博士,法国巴黎高师高级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教育信息化和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研究。2016年入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百名优秀资助者”,2018年受聘苏州大学“优秀青年学者”,2020年晋升教授,任苏州大学欧美同学会秘书长。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2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及特别资助课题3项、市厅级和校级课题9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发表SSCI/CSSCI期刊论文20余篇,人大复印资料转载5篇,获国家级和江苏省教学成果奖、市厅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十余项。2013年至今,担任SSCI期刊Computers & Education 和 British Journal of Educational Technology 的审稿人。

  

责任编辑:杨阳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