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孙学良院士9月2日上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8-29 点击:302

报告人:孙学良 院士 (Western University, Canada)

报告题目:Interfacial Design and Materials for Next-Generation Batteries: from Liquid to Solid

报告时间:201892日(星期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独墅湖校区909号楼一楼B会议室


个人简介:

孙学良教授是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纳米能源材料领域的加拿大首席科学家(Canada Research Chair (Tier I)),并在2016年成功遴选为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Fellow of Royal Society of Canada)和加拿大工程院院士(Fellow of the Canad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孙教授于1999年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9-2001于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1-2004在魁北克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从事助理研究员工作。

孙学良教授的主要方向是纳米能源结构材料在能源储存和转化的研究,重点从事燃料电池和锂离子电池的研究和应用。孙学良教授已发表超过330SCI文献,他引次数达18000次,H因子=69,其中包括Nature Energy, 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Materials,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等高水平杂志。目前共编辑了三本科学著作和写了16 篇科学著作章节,同时获得11个美国专利授权并申请了7个专利。截至目前,孙教授已经在国际会议、论坛等做了120多场次的主题和邀请口头报告。

孙教授积极与工业界进行合作研究,目前的合作者包括加拿大巴拉德电源系统公司(Ballard Power Systems)、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加拿大庄信万丰电池公司(Johnson Matthey Battery, Canada,前身为Phostech,著名的LiFePO4生产公司)和中国动力电池创新中心。最近10年,孙教授已经获得2000万加元的资助。现在研究组里有40名成员。孙教授曾获得包括诸如Early Researcher Award (2006), Canada Research Chair (2007 forTier2 2013 forTier1) University Faculty Scholar Award (2010) Western Engineering Prize for Achievement in Research (2013)Professional Achievement Awards from Cross-cultural Professionals Association of Canada (2016)and Award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in Materials Chemistry Winner from Canada Chemistry Society (2018)等奖项。同时,孙教授现任国际能源科学院(IOAEES)的常任副主席。孙教授是Springer旗下的Electrochemical Energy Review的主编和 Frontier of Energy Storage 的副主编。



联系人:孙旭辉 教授

责任编辑:杨娟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