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苏州大学“莙政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7 点击:10

各学院(部):

根据《苏州大学“政基金”项目管理条例(2018年修订)》(苏大教〔2018〕121号)文件精神,学校经研究决定,启动2022年苏州大学“政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一)申报者必须具备以下条件: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对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秀,当年综合测评在班级前30%,无不及格科目;外语和计算机水平优秀,有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和计算机操作能力。

(二)我校在读的全日制本科生,凡能在毕业前正常结项的,均可申请“政基金”项目

二、项目申报

(一)项目选题

1.从我校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教学中延伸出值得进一步深入研究的课题;

2.我校教师科研项目中的可由学生独立开展研究的子课题;

3.企事业单位在实际生产、经营管理中延伸的课题;

4.由学生自主寻找的课题;

5.由“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政学者研修项目等项目研究延伸出的具有研究价值的新课题;

6.课题难易度应适合学生在教师指导下能独立完成为宜;其工作量应能够利用执行时限内的课余时间(包括寒暑假期)完成。

(二)指导教师

每个项目均须配备1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应具备副高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指导教师主要负责指导学生进行项目管理和研究,监督项目的实施。每位指导教师不能同时指导两个项目。 

(三)执行要求

政基金”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12个月。各项目实施过程中需进行中期检查、提交中期检查报告。项目申报者要对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进行可行性分析,并在实施过程中不断调整优化。项目研究期满,学校将组织项目答辩。

三、申报安排

(一)各学院(部)申报额度指标请见附件3。

(二)4月20日(星期三)下午5点前,申报者所在学院(部)需提交以下材料:

1.《苏州大学“政基金”项目申请书》(PDF版,后附证明材料)和《苏州大学“政基金”项目汇总表》(WORD版)。

2.上述材料的电子文档,其中《苏州大学“政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文件名格式为:学院(部)-学生姓名。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线下接触,本次申报无需提交纸质版材料。

(三)学校组织评选2022年苏州大学“政基金”项目40个,其中女生立项比例不低于50%。项目研修经费为5000元。

(四)学校将对立项项目进行公示及发文。

四、其他事项

(一)学校鼓励学生申报跨学科和交叉学科项目。

(二)作为项目负责人已主持过或正在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大学生课外学术科研基金”等项目的学生,不得申报“政基金”项目。

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联系。联系人:杨真,联系邮箱: yangzhen@suda.edu.cn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2-04-06 21:37:31

 起草人:教务处  杨真发布人:教务处  李振



责任编辑:蔡梦婷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