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程亮教授荣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七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
发布时间:2020-02-06 点击:396

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正式公布了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七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获奖人员名单,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和基金会理事会暨顾问委员会联席会议讨论意见,共101位优秀青年教师获此殊荣。我院程亮教授荣获青年教师奖三等奖,在此瑾向程亮教授表示热烈祝贺!



程亮 教授

 

程亮,苏州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四批苏州大学东吴学者荣获者,苏州大学仲英青年学者。2017-2019连续三年入选美国科睿唯安公布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Highly Cited Researchers(材料学)入选,2017-2018连续两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材料学)。担任国际著名期刊杂志《Journal of Nanobiotechnology》副主编。


程亮教授2012年获得苏州大学博士学位,之后留校工作被聘为讲师。20147月晋升为副教授,20178月晋升为研究员,201911月晋升为特聘教授。2015~2016年期间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访学交流。自2009年起在国际学术期刊共发表学术论文共150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55篇,部分发表在Chem Rev, Angew Chem, Adv Mater, Nano Lett, ACS Nano, Adv Funct Mater, Biomaterials等上文章发表至今被他引12000次,H-index因子为58程亮教授主要致力于发展多种功能无机纳米材料针对肿瘤影像导航下的肿瘤光学治疗及其联合治疗的原创性工作。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及面上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等项目资助。


据悉,本次共有101位优秀青年教师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七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获奖,包括一等奖5人、二等奖15人、三等奖81人。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是由前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著名实业家霍英东先生出资一亿港币与教育部合作于1986年成立的。该基金旨在鼓励中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和出国留学青年回国内高校任教,对从事科学研究和在教学与科研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进行资助和奖励。

 

教育部通知链接:http://www.moe.gov.cn/s78/A20/tongzhi/gangaotai/202002/t20200203_417603.html

 


责任编辑:向丹婷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