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瑞典林雪平大学高峰教授5月7日上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19 点击:848

报告人:高峰 副教授 (瑞典Linköping University)

报告题目:有机太阳能电池中的电压损耗

报告时间:57日上午10:00(星期一)

报告地点:909-B


摘要:

相比于无机和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有机太阳能电池的一个制约因素是比较大的电压损失。在电压损失里,一个很重要的来源是非辐射损耗导致的。到目前为止,有机太阳能电池里比较强的非辐射损耗的原因尚不清楚。[1] 最近几年,尤其伴随着非富勒烯太阳能电池的快速发展,有机太阳能电池的电压损失也得到了一些改善。[2]我们系统研究了一系列电压损失比较低的体系。我们发现这些体现的共同点是非辐射损耗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基于这些体系的总结,我们提出了降低有机太阳能电池中电压损失的两个关键点:1,降低给受体材料的能级差;2,提高窄带隙材料的发光能力。[3]

[1] J.H. Hou*, O. Inganäs, R.H. Friend, and F Gao*,  Nature Materials, 17, 119 (2018)

[2] J. Liu, S.S. Chen, D. Qian, B.Gautam, G.F. Yang, J.B. Zhao, J. Bergqvist, F.L. Zhang, W. Ma, H. Ade, O. Inganäs, K. Gundogdu*, F Gao*, and H. Yan*, Nature Energy, 1, 16089 (2016)

[3] D. Qian, Z. Zheng, H. Yao, W. Tress, T. R. Hopper, S. Chen, S. Li, J. Liu, S. Chen, J. Zhang, X.-K. Liu, B. Gao, L. Ouyang, Y. Jin, G. Pozina, I. Buyanova, W. Chen, O. Inganäs, V. Coropceanu*, J.-L. Bredas, H. Yan, J.H. Hou, F. Zhang, A. A. Bakulin*, and F. Gao*, Nature Materials, Accepted (2018)


个人简介:

高峰,瑞典Linköping University副教授,瓦伦堡基金-瑞典皇家科学院学者(Wallenberg Academy Fellow,欧洲研究理事会启动基金(ERC Starting Grant)获得者。20042007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学系,获学士、硕士学位,2011年在剑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目前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有机及钙钛矿光电器件。发表论文60余篇,包括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在Nature Materials (2)Nature Energy, PRL, Advanced Materials等杂志。


联系人:唐建新 教授


责任编辑:杨娟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