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FUNSOM国际学术讲坛”首场报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8 点击:1398

623日上午,由我院创办的“FUNSOM国际学术讲坛在线上开讲,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ACS Nano》期刊主编、新加坡工程院院士陈晓东受邀担任首场讲坛嘉宾。中国科学院院士、我院院长李述汤,中国科学院院士、我院院长顾问迟力峰,我院党委书记吴鹏,院长顾问廖良生,副院长王穗东、彭睿、何乐等近200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述汤院士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FUNSOM国际学术讲坛”的创办背景,他表示,FUNSOM自成立之初就坚持走国际化发展路线,先后与22个国家、46家国外名校/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取得了一系列合作成果,获批了首次面向地方高校批准建设的国家“111计划”引智基地等多个省部级及以上国际合作平台。本次设立的“FUNSOM国际学术讲坛”,是FUNSOM继续坚持走国际化发展路线的决心体现。通过邀请老朋友、新朋友做客讲坛,带来最新的国际前沿科技进展,提升广大师生的国际化视野,促进学院与国际伙伴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面合作。

随后,由迟力峰院士主持,开始“FUNSOM国际学术讲坛”的首场报告。

学术报告环节,陈晓东教授向大家深入浅出得介绍了他在“人工感知技术如何模拟和超越人的生物感知”方面的最新研究。人工感知技术是一项涉及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医学、电子学等多学科的研究课题。他从材料开发、传感器制造、信号处理和系统集成等方面,介绍了人工触觉和嗅觉的最新进展,阐述了人工感知作为构建下一代智能设备和系统的新技术所具有的广阔应用前景。此外,作为《ACS Nano》期刊主编,陈晓东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期刊的理念与特色,并期待我院师生有更多优秀成果在该期刊发表。报告结束后,陈晓东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并希望未来有更多合作交流的机会。

  

最后,李述汤院士和迟力峰院士分别向陈晓东院士的支持和所有参会者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FUNSOM国际学术讲坛”首场报告取得圆满成功。

附:首场讲坛回放:https://meeting.tencent.com/dw/xlXn78if0AkC

 

“FUNSOM国际学术讲坛简介

    “FUNSOM国际学术讲坛由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简称:FUNSOM)主办,是FUSNOM落实在地国际化发展理念,深入推进高水平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要举措之一。讲坛将持续邀请纳米科技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前来做客,以线上、线下等方式,为广大师生和科研工作者提供一个对话高端、直击前沿的交流平台,精心打造出纳米科技领域高质量的学术讲座品牌,助力推进FUNSOM与世界一流高校/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促进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纳米科学与工程”等学科的国际影响力。

了解讲坛最新活动信息,请关注FUNSOM网站和院内海报。

附:FUNSOM网站链接http://funsom.suda.edu.cn/

 

责任编辑:金晓瑜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