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访企拓岗 | 纳米科学技术学院一行走访华为苏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6-29 点击:221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我院与地方企业的全面深入合作,6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吴鹏带队一行赴华为苏州研究所调研交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云中大学联创中心主任张惠展,联创中心副理事长单位苏州电信、交通银行等相关负责人,学校职能部门相关同志,我院组织员、辅导员等人员一同参加。



华为中国区OpenLab部长赵雪山对吴鹏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及目前专业技术人才构成现状及需求。赵部长介绍说,华为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建设了覆盖全球的OpenLab,面向物联网合作伙伴提供开放实验室服务。他重点介绍了华为智慧教室解决方案,老师通过智慧教室可实现人性化、智能化的教学活动,从而促进个性化学习和开放式学习。他表示,苏州大学是华为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合作建设的“云中苏大”现已取得丰硕成果,走在了新时代高等教育“智改数转”的前列。

在华为数据通讯智能云网创新实验室和智能网联汽车解决方案创新中心,工作人员讲解了智能云网、数通产品、AI能力等最新技术产品在交通、医疗、教育、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场景的功能应用,以及华为是如何从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入手,实现了“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一辆车”的愿景。

调研期间,吴鹏书记表示,华为是我国民族企业和科技创新的标杆,纳米科学技术学院作为国家试点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始终保持着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在华为与苏大战略合作框架下,在拔尖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一份力量。

近期,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并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讨论毕业生就业工作。会上,学院院长李述汤院士和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共同为毕业生就业出谋划策,建议继续加强与学院孵化企业、合作伙伴的联系,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前不久,学院迟力峰院士、党委书记吴鹏、副院长何乐一行专程赴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访问交流,就平台共建、访企拓岗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今后,学院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与企业的日常联系互访机制,深化供需对接就业育人,举全院之力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杨阳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