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点击:2026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对学院党委的巡察情况反馈意见,7月1日上午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909号楼B厅会议室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查佐明出席指导,学院部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鹏主持。

为开好本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巡察整改工作小组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会议,认真梳理巡察反馈意见,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主动检讨不足,经过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研究,最终形成了巡察整改方案和“三清单”,明确了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学院党委以“提高政治站位 扎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实落细”为主题,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并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吴鹏书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把整改与日常工作、试点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深入融合,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接着,吴鹏书记针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五个方面查摆班子问题,进行原因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做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副院长何乐,党委委员李有勇、陆广、程亮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巡察反馈意见各自发言,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剖析,对照过程中与会人员分别对发言人开展批评,坦诚相待,开诚布公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查佐明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务实,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是一次成功、高效的民主生活会。他对学院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落细落实巡察整改责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紧盯“两个责任”,抓好分管部门、领域的整改工作。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在抓落实上要动真格、求实效,以整改落实督促扎实履行职能责任,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建立巡察整改长效机制。加强建章立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巡察整改过程成为理论武装、促进发展、标本兼治的过程。从理顺机制体制、深化改革创新等方面着手,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自觉把贯彻落实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有力动能,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不断提升学院各项工作水平。三是推动“一融双高”快速发展。纳米科学技术学院是国家试点学院,要充分发挥学院先行先试、敢闯敢为的优良传统,传承弘扬黄大年精神,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将科学研究的优势转化为立德树人的成效,将党建融入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吴鹏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和査部长的点评指导意见,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态度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有针对性地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为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事业迈上一个新台阶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结束之后,查佐明部长与学院高知识群体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亲切交流,希望大家心怀“国之大者”,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大先生”。同时,也希望大家在工作中与组织部保持联系,也可对组织部工作多提宝贵意见,齐心协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党建和“双一流”建设。


责任编辑:杨阳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