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苏州大学高邮实验学校师生来我院游学参观
发布时间:2022-07-30 点击:10

729日,在苏州大学高邮实验学校党委书记王杰祥带领下,该校50余位师生前来我院游学参观。我院党委书记吴鹏、教师代表陈敬德、蔡梦婷、魏健、刘雅婧等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吴鹏书记对高邮实验学校师生“回家”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从“什么是大学”的话题引入,为同学们先后介绍了大学的千年变革、苏大的百廿风华、纳米学院十余年的创业历程和办学成效。吴书记充分肯定了中学生到大学校园游学对自身开拓视野、提升综合素质、了解人类知识精华的重要推动作用,并祝同学们不虚此行、满载而归,期待在不远的将来能在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再次见到大家。


随后,陈敬德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纳米技术、纳米技术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变革以及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的科研工作和重要成果。陈老师从历史上最早的纳米技术应用讲到现在的纳米科技,从显示设备、能源材料、新冠病毒的检测等各方面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科普了现代纳米技术,使得同学们惊奇地发现原来纳米技术早已进入到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纳米学院优异的办学成效和先进的科研成果也深深地吸引着各位来访师生们。讲座最后,陈老师用“纳米微小,足以重构世界;我们年少,定能挺民族脊梁”勉励各位中学生同学努力学习,立志报国!



最后,游学团的师生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学院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展厅以及光学检测平台、超净间等实验室。在参观中,志愿者老师和同学们结合陈老师的讲座进一步向同学们科普纳米知识,用平和幽默、通俗易懂的讲解带领同学们沉浸式地领略了先进的科研设备、优秀的科研成果。同学们通过这次游学活动近距离接触了纳米科技前沿进展,对纳米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夏蝉鸣响,天高云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愿游学团的同学们能在此次苏州大学纳米学院的游学中收获知识和前行动力,并带着此次游学的美好记忆,知学融贯、全面发展,向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奋进、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魏健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