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访企拓岗|我院教授代表团赴远东(苏州)营运总部访问
发布时间:2022-08-09 点击:2299

8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吴鹏、副院长何乐一行赴远东(苏州)运营总部考察交流。台湾东吴大学大陆地区校友会会长林元达、远东(苏州)营运总部副总经理刘鑫灿、亚东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技术部协理黄德仁、远纺织染(苏州)有限公司商企副理奚彰辉、德宏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浩、台湾东吴大学大陆地区校友会副会长胡陈翊等参加会见,双方就院企合作进行深度交流。我院李有勇教授、袁建宇教授、陈金星副教授一同参加交流活动。

林元达先生作为此次活动的联络人首先介绍了交流背景。他表示,苏州大学与台湾东吴大学同根同源,两岸东吴人在感情上拥有天然的亲切感。台湾东吴大学大陆地区校友会充分发挥两岸东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进在苏东吴校友与苏州大学相关学院交流合作,通过企业家与科学家面对面,促进学术界与产业界协同发展,共同服务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在共同观赏远东集团宣传片之后,刘鑫灿先生代表远东(苏州)集团对我院教授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重点介绍远东(苏州)集团发展规划、产业布局、主导产品的基本情况。黄德仁先生重点介绍了亚东工业(苏州)有限公司当前的产业布局和新品研发方面面临的技术瓶颈和科学问题。

随后,何乐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目前,学院以纳米材料与技术为核心,分别布局了功能纳米材料、有机光电器件、纳米生物医学、表界面分子科学、材料模拟与材料基因组五大研究方向,凝聚了一支以李述汤院士为核心的国际化精英师资队伍,并重点介绍了学院毕业生有关情况。李有勇教授、袁建宇教授、陈金星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成果。双方科研人员围绕材料科学领域基础科学和应用技术等感兴趣的技术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期待在技术联合攻关、平台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最后,吴鹏书记再次感谢林元达会长为此次活动牵线搭桥,也对远东(苏州)集团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纳米科学技术学院自诞生之日起就承担着“国家使命”,在李述汤院士带领下,学院对标“国际标准”建设,朝着“世界一流”奋进,十余年来汇聚了一支国际化科研团队,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毕业生。此次交流是在两岸东吴情缘下相聚,虽是双方第一次交流,但气氛十分热烈,都表达了合作意向。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力争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合作。同时,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方面加强对接和交流,实现院企双赢发展。

远东集团研究发展中心陈南宇研究员等同仁参加会见和交流。


责任编辑:杨阳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