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党务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清明祭英烈 忠诚铸党魂
发布时间:2019-04-11 点击:189

“烈士忠魂千秋在,革命精神万代传。”精神需要传承,信仰需要延续,为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学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民族自信心、自尊心与自豪感,410日,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苏州大学博物馆参观初心不改,浩气长存”——苏州大学英烈生平事迹展。

铭记历史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国共产党人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道路上前仆后继、顽强奋斗,用鲜血和生命谱写出一部部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铸就了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苏州大学的英烈们来自不同的地域,有着不同的社会背景,但却怀着共同的信仰,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己任,依靠坚强的意志,直至燃尽自己的生命。



缅怀先烈

有战争就会有流血牺牲,此次展示的23位英雄烈士先后参与了从北伐战争到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不同时期的革命,他们有的因为敌人迫害倒在了铡刀下,又或者因为多年斗争积劳成疾倒在了为国为民服务的岗位上。不少女性共产党员更是为了革命放弃自己作为一名妻子、一个母亲的权力,毅然决然投入战斗。



传承信仰

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战火纷飞的岁月,全体党员深深地感受到了责任和使命,在思想上得到了深刻洗礼。今天我们作为纳米科学技术学院的代表致敬先烈、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始终要做到矢志不渝地跟党走,凝聚伟大传承,继往开来,更是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无私奉献的崇高美德,戒骄戒躁,从小事做起,为我们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出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蔡梦婷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