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华南理工大学 袁友永 教授 5月16日下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07 点击:1580

报告人:袁友永 教授,华南理工大学

报告题目:基于生物正交反应的肿瘤成像与治疗

报告时间:15:00 pmMay 16th (Sunday)

报告地点:909-B

 

报告摘要:

高效、特异性的生物正交反应在肿瘤特异性诊断和治疗以及药物递送中具有独特的优势。本报告概述了课题组基于生物正交反应的肿瘤成像和治疗的近期进展及其在生物医学工程方面的应用:1)生物正交反应在肿瘤特异性成像及前药激活中的应用;2)生物正交反应在克服纳米药物递送屏障中的应用;3)生物正交反应在增强CART细胞免疫疗中的应用等。

 

个人简介:

袁友永,华南理工大学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主要从事生物医用高分子在药物递送、荧光探针和肿瘤免疫治疗等方面的研究,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Biomaterials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SCI学术论文五十余篇,引用3300余次,H因子为30,其中5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篇论文被选为封面文章,申请美国专利2项。获得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广州市优秀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资助。

 

联系人:汪超教授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