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关于印发《苏州大学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2019年修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3 点击:1494




苏 州 大 学



苏大学〔201971



关于印发《苏州大学先进班集体评选

办法(2019年修订)》的通知


各学院(部)、部门、直属单位:

《苏州大学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2019修订)》业经学校2019年第18次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苏州大学  

2019118日    

苏州大学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

2019修订


第一条 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作用,培养学生团结奋进精神和集体主义观念,促进学校校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优秀人才,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苏州大学先进班集体评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择优的原则。

第三条 评选对象为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班级。

第四条 评选比例:原则上每院(部)不超过一个。

第五条 先进班集体的评选条件:

(一)组织建设:班集体有合理的组织机构,高效的学生干部队伍,规范的组织制度;班委成员政治坚定,作风扎实,勇于创新,团结协作,以身作则,能充分发挥班级中的核心和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全班同学积极开展思想教育、科技文化、文体娱乐等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

(二)班风建设:班集体班风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健康文明;积极参加党校、团校学习,政治觉悟高;全班同学热爱集体,崇尚科学,诚实守信,团结友爱;全班同学遵纪守法,班级模范遵守宿舍管理办法,上学年班集体无学生违法、违纪处分记录,有较高的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

(三)学风建设:班集体学风严谨,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学习勤奋;同学积极参加科研创新活动,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发表学术论文,学术科研氛围浓厚;全班同学在上学年学习成绩在院(部)名列前茅,不及格率不大于2%(不及格率=各门功课不及格学生总人次/考试总人次);

(四)文化建设:班集体积极组织开展创新创业、文体娱乐、素质拓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人均志愿服务时长不得低于15小时;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与安全教育;班集体有品牌特色活动,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做出贡献;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文体比赛、科技竞赛等活动,并取得较好成绩。

第六条 评选时间:每年评选一次,每年9月份进行上一学年的评选工作。

第七条 评选程序:学院(部)组织评选工作,接受班集体申报;学院(部)在班集体综合考核和鉴定的基础上,严格筛选、确定初评名单并公示,无异议后报学生工作部(处)审核;学生工作部(处)审核名单并公示,无异议后统一报学校审批。

第八条 学校向获评先进班集体的班级颁发荣誉证书;同时,获评班级在评优中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第九条 本办法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解释。

第十条 本办法自202091日起实施。原《苏州大学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苏大学〔201750号)同时废止。学校之前相关文件与本办法规定不一致的,以本办法为准。




































 送:各党委、党工委,校党委各部门,工会、团委。



 州大学校长办公室20191111印发


5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