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山容海“纳”,“院”你而来————记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迎新
发布时间:2022-09-26 点击:33

925日,是我们迎接纳米科学技术学院100小纳米加入纳院大家庭的日子。清晨5:00,志愿者们便来到了新生报到处,炳麟图书馆北广场上已经整齐地排列起宣传板和遮阳帐篷,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红色志愿服,胸前也佩戴着工作证,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新生们的到来。

5:10,纳院第一位新生前来报到,学生会各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用热情的笑脸与贴心的服务欢迎新生的到来。今年报到采用云中苏大”APP扫码报到,方便快捷。报到后志愿者们热情地分发报到材料和开学大礼包纳院文创帆布袋。在分发好材料和物品后,邀请新生与迎新海报进行了合影。



7:30以后,天渐渐热起来了,报到的新生也逐渐多了起来,报到接待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新生和家长在校园外进行了告别。很多从外地赶来的新生们行李众多,通常新生和家长一下车,众多迎新志愿者马上微笑着迎上去:“你好欢迎来到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并下新生和家长手中沉重的行李。在进入校园前,他们不厌其烦回答着新生、家长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听着新生家长对新生的叮嘱,看着这依依惜别之景。迎新志愿者连忙表示会照顾好新生,家长们看着纳院志愿者,表达了信任与感激之情。



每当接站大巴到达学校,志愿者们便纷纷冲向大巴,将手中印有学院名称的牌子高高举起,希望下车的学弟学妹们能够一眼就看到自己的学院。

到了九点左右,新生报到迎来了高峰期。接引组所有人员都在带领新生入住,人手不够,于是后勤组的人员也投入到接引工作中来,力求让新生们留下对苏大完美的第一印象。从炳麟图书馆到宿舍楼,一路上接引组的同学们都化身为苏大小导游,给新生们一一介绍校区布局、特色,对于他们提出的问题,也都悉心解答。此外由于今年的防控需要,接引组的学长们更是体现出了纳院的实力,将行李运往新生宿舍,并将新生行李一件件搬到了宿舍。那穿着红色迎新夹克的背影为小纳米们展示了学长们厚重的责任感,也显现出纳院这个大家庭的和谐与美好。

下午16:00,纳院100位新生悉数到场,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之后吴鹏书记和魏健老师带领两位班助与两位志愿者走访宿舍,并给新生带来了防疫物品。吴书记与魏老师叮嘱新生要好好学习,并介绍了纳院的特色教育以及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



晚上18:00,迎新工作圆满结束。迎新工作过程中,所有的志愿者们都坚持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忙得不亦乐乎。在老师的组织下,全体工作人员配合无间,整个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志愿者们用微笑温暖了前来送行的新生家长,让他们感觉孩子离开家来求学的心并不孤单;用热情感染了入学的小纳米,让他们感受到大学生活是如此的丰富多彩,活力四射。愿他们能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责任编辑——蔡梦婷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