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党务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砥砺奋进新时代 踔厉奋发谱新篇”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2-11-11 点击:16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的要求,11月10日,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才君教授为学院师生党员带来了一场绘声绘色、精彩生动的题为“砥砺奋进新时代 踔厉奋发谱新篇”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活动由纳米科学技术学院专职组织员杨阳主持。

张才君教授首先从二十大开幕和闭幕时间的历史特殊性引出宣讲主题。1964年10月16日,中国自行制造的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正是在钱学森、钱三强、邓稼先、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人无私奉献和潜心奋斗的努力下取得的成就,科学家们的故事让每位党员深刻感受到他们胸怀祖国、报国为民的精神,在场学生无不动容。而二十大的闭幕时间10月22日也同样具有历史意义,追溯到86年前,1936年10月22日是红军两万五千公里长征胜利结束的日子,二十大后的共产党必将继续延续长征精神带领中国走好新的长征路。

随后,张才君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基本情况、现实背景与重大意义”和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框架、显著特点与核心要义”,详细阐述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聚焦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主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分析,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最后,张才君教授强调我们的学生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汇聚起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勉励在座的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宣讲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结束后师生们仍然意犹未尽地沉浸在宣讲中。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寄语,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贯彻到行动中,在科研道路上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责任编辑:杨阳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