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最新ESI学科排名发布:我校材料科学在内地高校中跻身前十
发布时间:2019-05-11 点击:413

据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2019年5月10日发布的最新基本科学指标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数据,我校材料科学学科在全球位列第39名,在中国内地高校排名中进入前十,位列第9名,上升明显。这进一步体现了我校在“材料科学”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自2008年我院成立以来,翻开了我校“材料科学”学科发展的新篇章。近年来,“材料科学”在世界排名中上升趋势明显:2013年5月,我校“材料科学”ESI全球排名第313;2017年5月起,我校“材料科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千分之一;2018年11月,我校“材料科学”学科上升至ESI全球排名第45名,国内排名第12名(含研究所在内)。



研究院简介:

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以李述汤院士为核心,凝聚了一支国际化精英师资队伍,其中包括中科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5人、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5人、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1人、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人、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4人。获得包括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在内的国家和地方各类项目422项,总经费逾6.5亿元。学院成立以来,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共发表科研论文1747篇,338篇发表于影响因子大于10的高水平期刊,其中包括Science、Nature、Nature系列期刊等国际顶级学术刊物,以及Advanced Materials等材料领域顶级期刊。研究院的科研成果在国际上产生了重要的学术影响,为苏州大学材料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核心的支撑。

新时代全球化背景下,研究院将继续面向国家与区域重大需求,不断加强学科的国际化建设,努力成为国际知名的纳米科技高水平科学研究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ESI简介: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是基于Clarivate Analytics公司(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


责任编辑:向丹婷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