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FUNSOM第七届青年教师沙龙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1 点击:13

1117日,FUNSOM第七届青年教师沙龙在909号楼B厅会议室顺利举行。本届沙龙由冯良珠、王后禹、谢跃民三位青年教师组织,活动面向全院师生开放,副院长揭建胜教授、副院长李彦光教授、院长助理文震研究员代表学院领导出席。

上午八点半,揭建胜教授进行开幕式致辞。他首先阐述了FUNSOM青年教师沙龙举办的目的和意义,并介绍了学院科研工作总体情况,以及各类科研平台的发展规划。他指出,学院十分重视并大力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设立了多项资助,鼓励大家保持科研初心、深耕细作。同时,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各位青年教师可以加强沟通、增进交流、共同成长。



为了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到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中,本届沙龙特别邀请了文震研究员、梁志强副教授分享了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申报知识和相关经验。通过面对面的交流,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对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体系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对项目选题角度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对申报国家级项目有了更多的信心,受益匪浅。



接下来,沙龙围绕生物医学、催化、有机光电器件三个领域进行了12个学术专题报告,从高分子材料、表界面化学、纳米生物技术、光/电催化二氧化碳还原、新型半导体器件等几个方面,展开了不同层面、不同视角、不同范围的学术研讨。报告中,各位青年老师分享了自己近期的科研进展和研究计划,深入讨论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前沿技术与发展动态。报告激发了新的科研灵感,为院内教师在交叉学科领域的合作与发展提供了契机。



最后,李彦光副院长在闭幕式上致辞,并重点就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他表示,希望FUNSOM的青年教师踏踏实实做好科研工作,找出不足,发挥长处,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科学研究实力,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科研发展之路。下午五点二十分,FUNSOM第七届青年教师沙龙顺利结束。



FUNSOM青年教师沙龙自2016年发起,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沙龙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轻松自在的沟通交流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发了青年教师的科研潜力,为FUNSOM的高质量持续发展贡献了力量。截至目前,我院已累计培养国家级重点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22人次;40岁以下青年教师中,累计46人次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感想收获:

冯良珠:我很荣幸担任本次青年教师沙龙的组织者,首先要感谢各位报告人、主持人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为大家呈现了一次精彩的学术论坛。一如既往地,本次会议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寻求合作的机会,增进了新老成员之间的了解,为今后的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

 

王后禹:在学院领导的关心下,各位同仁的积极参与下,本届青年教师沙龙顺利召开。通过组织本次活动,我本人也收获颇多,尤其感觉自己和不少同事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希望通过不断努力能够和各位青年朋友一起共同进步!希望FUNSOM越来越好!

 

谢跃民:今年举办的青年教师沙龙,为我们新加盟FUNSOM的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互相认识、交流的平台,同时使我们对各位老师、学院的科研方向有了一定的了解,为将来老师之间的科研合作提供了机会。希望沙龙能够一直办下去,让更多的青年教师加入进来,大家一起努力将青年教师沙龙办成FUNSOM的特色沙龙,成为学院乃至苏大青年教师的交流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郭佳、向丹婷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