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构建和谐宿舍,携手温馨校园
发布时间:2022-11-21 点击:10

初入苏大的你,漫步在陌生的校园中,心中或许会感到一丝迷茫,彷徨……直到在这里,你们遇见了大学四年最亲近的人,你们一起吃饭、一起学习、一起嬉戏;你们无话不谈、亲密无间……这里是你们第二个家,给予你们温馨和慰藉。这个地方,就是我们的宿舍。



在校园生活中,宿舍是最基本的组成单位,而室友则是我们最亲近的人。宿舍文化时刻陪伴在我们左右,因此,良好的宿舍环境、亲密的室友关系是和谐大学生活的重要因素。为促进宿舍内部的交流,培养同学们团结合作的精神,提高宿舍凝聚力,同时开发同学们的创造潜能,体现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进一步创造和谐的校园生活氛围,丰富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美化宿舍环境,打造宿舍文化,纳米学生会宣传中心举办了本次“shine生活,show真我”——宿舍文化节活动。



活动本着自愿参与的原则,要求各个参与宿舍在保持宿舍干净整洁,不使用违章电器,对宿舍安全知识有较为全面了解的前提下,根据自己宿舍成员的喜好和特色,确立一个明确的布置风格对宿舍进行装饰。还可以通过制作海报、DIY 宿舍吉祥物等,充分展现宿舍风采。有能力的宿舍还可以通过Vlog的形式,通过拍摄宿舍独特的内景,记录宿舍独有的学习或者活动氛围、舍友的才艺等等,进一步表现宿舍风采。



作为活动参与者之一的许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他们认真打扫了一遍宿舍,并且从床帘、桌面、墙面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精心的布置,使得宿舍环境更加舒适温馨。同时,在布置宿舍的过程中,宿舍四人也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培养起了独属于这个宿舍的默契。


责任编辑:蔡梦婷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